ID516516224

佛系 混迹于各大冷圈中

Mad World - Gary Jules

科技越是先进,
人与人之间的距离越来越远。
生理需求越来越满足,
就越觉得心理需求越来越空虚乏力。

【以下为吐槽,建议不要点开,后果自负】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春节,快乐的日子。
饭桌上的劳动力及小辈人手一个手机。他们低着头,像程序员似的点击着屏幕。
奶奶仿佛感觉不到这尴尬似的,催着他们夹菜。我看着奶奶,终究还是没有把手机拿出来。
强颜欢笑什么的,真是心疼。
放假了,难得有空出去玩一次,我陪着奶奶走在这个城市最繁华的街道上。
街边的音乐人声吵吵嚷嚷,每个人或提着包,或拿着吃的,看上去很开心的样子。
看上去。
实则空洞无力。
那也只是生理上的满足罢了。
啊……没有意义。
万恶之源手机也是无处不在啊……
被迫逛完商场,我要求奶奶陪我去逛逛新华书店。
啊呀呀……心灵归宿之乡啊……
然而,我被骗了……
不知道为什么就是什么也不想买……是因为那排山倒海的言情小说吗,虽然并不排斥但是那一股苏的气息让我快步离开。
随便挑了几本工具书,来到收银台前。
“一共xx元。”机械般的声音响起。
“那个,能打折吗……?”
“不能。”
好机械化的地方啊~
啊啊,好思念那些夜市上书亏本甩卖的摊子……可以讨价还价,可以放下面子,虽然看起来很小市民思想,但是拉近了人与人之间的关〔sheng〕系〔qian〕,让我感觉……
我还活着。
也许像我这种穷鬼,图书馆才是最好的选择吧。

评论

© ID516516224 | Powered by LOFTER